中国电信EVDO 3G上网卡使用体验

· Computers and Internet
Authors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挺灿烂的。中午起床吃过午饭后,我背着书包愉快地坐上602路公交车前往静安庄中国电信营业厅,办理EVDO 3G上网卡。

 

到国展下了车,又问了个保安后,终于找到藏在路边的电信营业厅。进去之后刚要打个号,边上保安说那就有一个,于是我拿起那张皱巴巴的号单,上写着233号,前面还有3人。

 

静安庄营业厅很小,只有4个柜台,可能因为清明节大家都出去了,来的人也不多,我看到有俩人在办理3G上网卡,其中一个还拿出笔记本试机。

 

等了小半天,才轮到我。我也没多废话,开口就说办理3G上网卡。一个男工作人员给我递过一张单子,本来我是打算办160元每天10小时的半年套餐,不过我看半年套餐还得自己买网卡一共906+300=1260,全年套餐是1740送网卡,贵不了多少钱,临时改变主意,办了全年套。

 

接下来我乱七八糟签了6个字,刷了卡,拿到5张单子,有业务受理单、移动电话入网登记单、无线宽带业务登记单、无线宽带业务附加服务协议、以及POS签购单和发票后,我终于正式成为中国电信EVDO 3g业务用户。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电信3G必须携带身份证,且合同到期后,电信会自动把包年转为160元包月,不能像CDMA1X到期扔掉拉倒。而由于是实名制,所以届时如果不继续用必须携带身份证去电信营业厅注销服务,否则对你的信用可能有损害。其次,目前电信营业厅只提供中兴AC560上网卡,我问营业员有无华为上网卡时,他说,华为是高端的,现在还没有,而且要卖1000多块。。当时我就震惊了。。。

 

接下来我又快快乐乐地背起书包装上中兴上网卡,冒着27度的高温穿着棉衣高高兴兴回家了。中间发生了小插曲,电信营业员把我信用卡给丢地上,找半天才找到。回去的路上,我看到北四环附近浓烟滚滚,后来才知道是鸟巢附近的中国科技馆新馆发生火灾。哦,元宵烧裤衩,清明燃鸟巢,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回来以后迫不及待打开电脑插上网卡,自动装了驱动和客户端,幸福地开始我的3G生活。

 

大家都知道,电信3G采用的是C+W+E模式方式,也就是CDMA 1X,WLAN,EVDO,如下图中兴网卡客户端所示。

 

目前,电信3G信号覆盖北京五环之内,我在惠新东街住处上网,EVDO信号满格。WLAN没信号。。

3g client

 

连上后,标称下行速度3.1Mbps,实际下载速度大概为200KB/s。标称上行速度1.8Mbps,我没对上传进行测试。

 

3gclient2

使用腾讯旋风下载ed2k文件,最高速度达到300多KB/s,平均维持在160-200KB/s之间。

 

download-speed

在腾讯官网下载TM2008

Fullscreen capture 462009 95223 PM

 

基本上,我对速度还是比较满意的,就是不知道人用多了之后,会不会降到20.0KB/s…..

1 Comment

Comments RSS
  1. Eric

    我靠 还写h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