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深處

· 部?格
Authors
昨日(21日)下午6時許,飯後信步京城。由櫻花東街步行至地壇、雍和宮、孔廟、國子監、方家胡同、交道口、菊儿胡同、南锣鼓巷、前鼓楼苑、地安门外大街、什刹海、前海西街、后海南沿、德内大街、罗儿胡同,終至百花深處胡同,行程約10公里
 
行至德內大街時,不辨南北,幸賴熱心人指點,方抵百花深處,彼時已屆9時半。走出百花深處,尚懵懂不知所處。路邊一老大爺曰,汝身後即百花深處。回眸驀見“百花深處”四字懸于壁上。古人嘆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信夫!
 
 
以下圖片皆手機拍攝

雍和宮,乳燕繞檐

孔廟。鬱鬱乎文哉
 

國子監

 成賢街

 

又見什剎海

萬寧橋下分水兽

 

萬寧橋

金錠橋

隱約可見“百花深處”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许多情
不管你爱与不爱
都是历史的尘埃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走到了百花深处
人说百花地深处
住着老情人缝着绣花鞋
面容安详的老人
依旧等待着那出征的归人
one night in 北京
你可别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门外
没有人不动真情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许多情
把酒高歌的男儿
是北方的狼族
人说北方的狼族
会在寒方起站在城门外
穿着腐蚀的铁衣
呼唤城门外眼中含着泪
呜..我已等待了几千年
为何城门还不开
呜..我已等待了两千年
为何城门还不开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走到了地安门
不想再问你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你能否归来嘛
想着你的心想着你的脸
想捧在胸口能不放就不放
one night in 北京

Leave a Reply

